媒體:
75
建立:
2020/05/27
管理者:
yechen, tahus, sheep
管理者:yechen, tahus, sheep
1.
2024 0410 部落工作坊「不只返鄉,我返生活」-從土地長出百萬創意
時間:112.04.10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 教學537教室
內容:
在這一次的百萬創業講座中,有邀請到了吳軍佑講師,這次的講座中說明到原住民族回鄉發展會遇到的現狀和可能面臨到的挑戰,也藉著自己對於務農的熱忱和伴侶的專業能力來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更在創業的過程中撰寫了《原住民族產業創新價值計畫》透過該計畫,讓我們更加瞭解原住民族該如何促進傳統文化與現代產業的融合,也感受到政府對於原民團體的重視及支持。
再次謝謝吳軍佑講師的分享!
1130410
 
2.
2024/03/06 體育推廣原住民專班109級畢業成果發表會
3.
109➡110新年快樂
時間:109年12月31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 原住民學生資源中心
內容:
今天是2020的最後一天,2020被疫情壟罩了整年,但我們依舊不會被這些煩雜的事情擊倒,專班的小將們也很幸福~~在冷冷的寒流來襲,還有凱銘老師給予的滿滿的溫暖。
4.
109年原住民運動優秀培育人才 體育署表演
時間:109年12月30日
地點:體育署
內容:
國立體育大學原專班很榮被體育署邀請參加表演嘉賓,雖然一整年被疫情的籠罩 把大家用的人心惶惶,但原專班希望在2020結束時把我們的熱情與溫暖帶給大家,把原住民的文化繼續發揚光大。
5.
109年 逆光飛翔 體育署表演
時間:109年12月23日
地點:體育署
內容:
逆光飛翔 首映會開場表演,為了這場演出,我們專班的同學們都非常認真的在練舞,就是為了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希望我們專班也能像逆光天使一樣,努力不斷向前,不被輕易擊垮!
6.
109年LIMA師大盃
時間:109年12月23日
地點:國立師範大學 體育館
內容:
這一次的Lima盃項目中包含了籃球、排球、拔河以及編籃,我們原專班熱烈的參與與其他科系的原住民共同報名這一次的原住民族運動會;在比賽前我們也利用了課餘的時間積極的練習,目的就是為了幫國立體大爭取一份榮耀
7.
109年聖誕節
時間:109年12月22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 教學207教室
內容:
這是我們原專班第一屆系學會首次舉辦的系學會活動,本次的活動目的主要是要促進同學們與學弟妹們的感情,隨著大家的歡笑聲及快樂的氣氛,為了讓大家有更好的回憶與開心,並透過這次的活動,拉近感情與彼此的距離。
8.
109年全國體育運動學術團體聯合年會
時間:109年12月06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 漢堡館
內容:
本次活動本班與本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一同受邀參與演出,活動中除了演唱我們專班班級合唱比賽勇奪第二名佳績的歌曲-小鬼湖之戀之外,還有帶動氣氛的大會舞-汎札萊,讓大家沈浸在這次的活動中。
9.
109學年度體推盃趣味競賽
時間:109年12月02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 漢堡館
內容:
本次活動
本次活動本班第二次被邀請當這次此競賽開幕表演,這次多了20位學弟妹,整個畫面比去年看起來還壯觀許多,把這熱鬧的氣氛帶到整個會場,讓大家都進入這活動歡樂的氛圍中。除了演出外,在場上我們也不退讓!比賽競爭激烈,場邊的加油聲也不輸場上的氣勢。
10.
109學年度飛盤奪標季
時間:109年11月24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 足球場
內容:
首次參加飛盤奪標季,雖然人數不多但在場上的每一位同學都非常認真的在競賽,並拿出學系錯的飛盤經驗來完成本次競賽。
11.
109學年度漆彈奪標季
時間:109年11月24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 漆彈場
內容:
本次專班第一次參加飛盤與漆彈奪標季, 雖然沒得名,但我們的氣勢並沒輸! 第一次參賽的我們來說是很棒的經驗,也從這次的比賽中發揮出我們團結一致的精神。 
12.
國立體育大學第五屆原住民文化週
時間:109年11月23-24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國際會議廳
內容:
本次文化周為五週年紀念,今年大家用了五支舞蹈代表本次五周年紀念,分別為第一屆、第二屆舞碼-南王系&Pangchah,以及第三、四屆舞碼-擁抱世界擁抱你&野火來共同歡慶五周年。
13.
桃園市原住民青年發展運動休閒服務產業人才培訓成果展
時間:109年11月22日
地點:桃園市中壢區元生國民小學
內容:本次活動前有為期7週的飛盤訓練課程,在這7週內由本班的學生訓練桃園三間國民小學(新路、元生、光明)的小朋友,並這天做出成果展現,三校進行飛盤活動之競賽,過程中,大家盡心盡力一同完成,使活動圓滿落幕。
14.
109學年度排球奪標季
時間:109年11月19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室外排球場
內容:今年的我們第一次站在排球場上展現我們的默契,雖然比到第二場就止步了,但我們在過程中已經完美展現了我們的默契及團結,並且在場上一同保護受傷的同學。
15.
109學年度羽球奪標季
時間:109年11月16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科技大樓羽球場
內容:本專班這次派出六位戰士來出戰這次羽球奪標季,我們不怕輸贏,重點是我們享受比賽的當下!
16.
國立體育大學33週年校慶運動會
時間:109年11月11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田徑場
內容:本次運動會比去年多了20個人,兩個班級共同積極參與趣味競賽、拔河以及大隊接力,ㄧ起發揮團隊合作,竭盡全力為體推原專班爭取最高榮譽,勇奪亮眼的好成績。
17.
109學年度班級創意合唱比賽
時間:109年11月5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國際會議廳
內容:首次體育推廣原住民專班一二年級以聯隊的方式作競賽,我們改編校歌以及小鬼湖之戀的古調呈現美妙的歌聲及歌曲大家。
18.
109學年度籃球奪標季
時間:109年10月28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國立體育大學室外籃球場
內容:本次我們帶著挑戰者的心態來面對每一場球賽,但我們不論輸贏,還是拿出原住民該有的吶喊聲和態度享受比賽。
19.
2020年VIPT桃園國際移工體育競賽開場表演
時間:109年09月20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田徑場
內容:本次能被VIPT移工競賽受邀表演,是很難得的機會,很高興能讓這些各國選手來認識我們原住民的文化以及我們國立體育大學的原住民專班。
20.
108-2原住民族青年運動休閒服務產業人才培訓計畫
時間:109年07月06日~07月11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原資中心、桃園市復興區利河伯休閒農園露營區
內容:在短短六天的培訓課程裡,安排多元化的課程,躲避盤、飛盤高爾夫、運動行銷課程,到最後兩天的戶外營隊課程,收穫滿滿!
21.
108-2 原住民族電視台參訪
時間:109年06月19日
地點:教學大樓207教室
內容:
22.
108-2原住民族手工藝 乾燥花
時間:109年6月11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原資中心
內容:
23.
1090526 部落工作坊-高齡者體適能運動體驗
日期:109年05月26日
地點:教學大樓207教室
內容:本次部落工作坊邀請到了同柔敏老師,來教我們如何運用球、彈力帶來教高齡者體適能的運動。
24.
1090523 體推盃五項運動會-五虎升峰
時間:109年05月23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漢堡館
內容:
25.
1090522 部落工作坊-原住民創新舞蹈課-泰四料理-Nomin老師
日期:109年05月22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 舞蹈教室
內容:這次的課程老師讓我們體驗非洲舞,是個很有趣的舞風,大家跳得很開心也很享受舞蹈,身為世新大學原專班畢業的諾命老師也跟我們分享年輕有夢就勇敢的追尋,不要留下遺憾! 給我們這群愛跳舞的孩子上了寶貴的一課💃 期待有機會我們還能給老師指導。
26.
1090519 部落工作坊-高齡者功能性體適能
日期:109年05月19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原資中心
內容:本次部落工作坊邀請到了同柔敏老師,來教我們如何運用球、彈力帶來教高齡者體適能的運動。
27.
108-2原住民特考經驗分享
日期:109年05月15日(星期五)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305教室
內容:本次部落工作坊邀請到了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科員-吳祖貽及桃園市復興區公所-田朝明課員來為本班學生分享他們這幾年考原住民特考的心路歷程,並且讓本班有興趣考原住民特考的同學更清楚了解有關原住民特考的相關資訊以及該如何準備。
28.
108-2 幼兒體育培訓課程 教案試寫
時間:109年05月13日
地點:教學大樓314教室
內容:
29.
1090513 108-2學期原住民學生輔導座談會
時間:109年05月13日
地點:教學大樓209教室
內容:讓學生們了解此學期課程活動及獎學金注意事項
30.
1090502 獵人課程-漆彈體驗&高空繩索挑戰
時間:109年05月02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 漆彈場&繩索場
內容:
31.
1090428 高教深耕USR回流計畫培訓課程-帶式橄欖球
時間:109年04月28日
地點:足球場
內容:
32.
1090421 高教深耕USR回流計畫培訓課程-籃球/飛盤
時間:109年04月21日
地點:教學大樓207教室
內容:
33.
109 04 17 部落工作坊-原住民創作歌手分享
時間:109年04月17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 原住民學生資源中心
內容:
本次部落工作坊邀請到原住民創作歌手-馬曉安分享她的創作歷程,同時也分享她自己所創作的泰雅族母語歌,主要是想把泰雅族的文化、語言以歌曲的方式呈獻出來,也給每個人有不一樣的聽覺享受。在與我們分享音樂的同時,馬曉安歌手也提供本班學生舞台,進行音樂交流,霎時讓教室變成一場屬於「創作歌手-馬曉安與專班學生」的小型演唱會
34.
1090414 高教深耕USR回流計畫培訓課程-足球/排球
時間:109年04月14日
地點:教學大樓207教室
內容:
35.
108-2原住民品牌分享-Lokah
日期:109年04月10日(星期五)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305教室
內容:本次部落工作坊邀請到Lokah的總監Mijung和設計師Gaki來為本專班的學生分享他們創業的心路歷程。Mijung和Gaki都是泰雅族。在泰雅族語,Lokah是有「加油、鼓勵」的意思,所以他們才將品牌名稱稱為Lokah。他們利用了10年的時間,成功的打造出Lokah這間設計公司,並且設計出獨一無二的泰雅族圖騰服飾,讓大家都可以更認識泰雅族,使泰雅族的文化延續下去。
36.
109 03 31 獵人課程-原住民族創新美食
日期:109年03月31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 原住民學生資源中心
內容:
本專班學生參加原資中心辦理-獵人課程,邀請到陳春娘老師來帶我們認識阿美族的創新美食,本次活動利用了原住民族常見的食材,有箭筍、鹹豬肉、山蘇、麻吉,讓體大原住民族的學生自己動手DIY ,煮出屬於我們原住民的美食佳餚~這堂課讓學生們親自體驗下廚,是個特別且難得的經驗,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邀請到老師來為體大學生再次重現體大部落的美食廚房。
37.
109 03 31 原住民族青年巡迴講座-部落總體營造
日期:109年03月31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 原住民學生資源中心
內容:本專班學生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屬承辦的「校園原住民族公共參與巡迴講座」,邀請到社團法人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秘書長-金惠雯進入本校分享經驗與心得,藉以傳承經驗與知能,啟發本校原住民族學生反思探索個人生涯成長與族群發展需求,增強其未來投入族群與部落事務。
38.
1090324 高教深耕洄流計畫-決戰一分鐘培訓課程
時間:109年03月24日
地點:教學大樓207教室
內容:
39.
1090311 高教深耕洄流計畫-幼兒體育課程培訓
時間:109年03月11日
地點:教學大樓314教室
內容:邀請到魷魚老師來為我們做整學期培訓的課程做說明。
40.
109 03 20 獵人課程-排灣族拍刺文化
日期:109年03月20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 原住民學生資源中心
內容:本專班學生參加原資中心辦理-獵人課程,邀請到宋海華講師為我們分享排灣族的拍刺文化,老師為全台唯一認證傳統拍刺紋身師,研究臺灣原住民紋身,特別是排灣族的紋身圖紋「拍刺」,不同於現代使用機械刺青,而是以天然木材製成長條型,於前端裝上一根或一排針,再沾刺青墨水用敲打的方式紋身,這堂課讓學生親自體驗拍刺的過程,是個非常難得的經驗和收獲,希望下次有機會還能邀請到老師為我們授課。
41.
1090317 高教深耕USR回流計畫培訓課程-疊杯
時間:109年03月17日
地點:教學大樓207教室
內容:魷魚老師透過今天的課程,為我們介紹疊杯有幾種玩法。
42.
109 03 07 109級新生面試
時間:110年03月07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 教學314教室
內容:體育推廣原住民專班第二屆面試招生考試,一年前學長姐帶著緊張的心情來考試,今年則擔任工作人員熱心的為學弟妹們服務,這次的幫忙祝大家考試順利有好的表現,我們也期待學弟妹們的加入。
43.
1081214-15 運動體驗營-僑愛國小
日期:108年12月14至15日
地點:桃園市大溪區僑愛國民小學
內容:
44.
1081123-24 部落工作坊田野調查-苗栗南庄
日期:108年11月23至24日
地點:苗栗縣南庄鄉石壁部落
內容:
44.2
1081116-17文化參訪-嘉義縣阿里山達邦部落鄒族
時間:108年11月16-17日
地點:嘉義縣阿里山達邦部落
內容:
45.
1081115 部落工作坊-原住民族運動賽會實務演練
日期:108年10月17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 足球場
內容:本次部落工作坊運動賽會實務演練分別在108/10/17、108/10/24以及108/11/15由體育學院院長黃永旺老師授課,在本課程中,學習在賽會中擔任裁判所需具備之技巧與觀念,而在體育推廣學系學長姐的協助下,相信每位學生都能在課程內有所收穫。
46.
1081108 108學年度校慶創意進場冠軍
日期:108年11月08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 田徑場
內容:體大校慶盛大舉行,而其中最大的亮點之一就是創意進場比賽,每年各單位無不盡心竭力努力練習,想在校慶當天展現系所的特色,為系爭光。原專班的同學們更是用心準備,雖為第一屆參賽班級,但無論在服裝、道具、音樂、編排動作上都經過精心設計,在演出當天將原住民的熱情活力與傳統部落文化結合動感熱舞,在比賽當天大放異彩,令現場驚呼連連,短短幾分鐘的精采演出讓人難忘,毫無疑問成為創意進場的冠軍。
47.
1081107 108學年度原住民文化週-月亮晚會
時間:108年11月07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 校徽廣場
內容:
48.
1081106 108學年度合唱大賽最佳創意獎
日期:108年11月06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 國際會議廳
內容:合唱比賽為體大校慶慶典活動之一,每年都有各系好手參加,需合唱校歌及自選曲,在限定時間內發揮創意,除了展現歌喉,服裝設計也是評分項目之一。表演開始,原專同學身穿部落族服,整齊唱完校歌後,燈光漸暗,眾人席地而坐,清亮女聲穿梭廳堂,將國際會議廳內轉為部落,突然男同學一聲大喊,風格急轉,大家齊聲唱起自選曲~一想到你,在吉他與木箱伴奏下,同學們整齊畫一的動作,把觀眾又帶進屬於原專班的熱情青春氣息中。最後原專班也拿下合唱比賽最佳創意獎,為班上又添一項榮譽。
49.
1081105 108學年度原住民文化週-開幕典禮
時間:108年11月05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 校徽廣場
內容:
50.
1081027 返鄉社會服務-慈光長老教會
時間:108年10月27日
地點:慈光長老教會
內容:運動按摩課程成果展現
51.
1081022 原住民族青年就業促進暨職涯探索活動
時間:108年10月22日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內容:運動主播-徐展元分享
52.
1081020 返鄉社會服務-巴陵長老教會
時間:108年10月20日
地點:巴陵長老教會
內容:
53.
1081019 返鄉社會服務-砂崙子文化健康站
時間:108年10月19日
地點:砂崙子文化健康站
內容:運動按摩課程成果展現
55.
108部落工作坊-攝影
日期:108年10月04日(星期五)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305教室
內容:部落工作坊開課囉~本次課程是由陳宏佳老師指導的攝影課程,除了在課堂上老師詳盡的教學外,也讓原專班的同學實際操作,走到校園內找尋自己的完美攝影地點,利用剛學習到的技巧,將自己內心最棒的照片呈現出來。
56.
108原住民學生輔導座談會
日期:108年10月02日(星期三)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207教室
內容:本原資中心於10/2舉辦原住民輔導座談會,感謝師長及原資中心凱銘老師大力支持,為提供最好的資源給體大的原民學生,特別辦理這次座談會,除了說明原住民輔導助學金及相關權益,也帶大家認識校內熱心的原民輔導老師,期望在未來無論學生們碰到任何問題,都能得到校方良好的協助。
57.
108原專班新生宿營
日期:108年09月13日至09月15日
地點:拉拉山原鄉部
內容:第一屆原專班新生宿營在拉拉山原鄉部落舉行,由原專班導師黃永寬老師與體推系幼兒體育學生統籌規劃,希望能為新生帶來富有其原住民文化特色、與大自然親近、如部落般生活的宿營體驗,並在其中增進感情,為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活開啟一個好的開始。
58.
108原專班新生入學週
日期:108年09月12日(星期四)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
內容:新生入學期間也有導師時間,原專班由導師黃永寬老師主持,針對新生開學所需注意事項及課程學習事項進行輔導說明,為之後的學習生涯預備,也為展開優質的大學生活有了最佳的開始。
59.
108原專班新生座談暨歡迎茶會
日期:108年8月31日(星期一)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305教室
內容:原專班辦理新生座談暨歡迎茶會,活動期間可以看到原專班新生熱情活力的自我介紹,而在體育學院黃永旺院長、原專班主任陳月娥老師、原專班導師黃永寬老師等師長細心說明之下,新生更能了解大學生活。
60.
1080710 108級原住民專班新生分區迎新
日期:108年07月10日
地點:北桃中投區、新竹區、宜花區
內容:本次分區迎新邀請本專班主任 陳月娥與108級原專班新生談談心,以平近易人的親切交流,為即將入學的大一新生解除擔憂與疑惑,同時力邀熱心服務的原專班行政人員 陳凱銘,及活動與談人 Ukuy Sera Cilangasan、適體系暨原住民優秀應屆畢業生 幸緹萱、體推系暨師資培育優秀應屆畢業生 陳欣梅,前來與專班學生一同相聚在一起,分享大學心路歷程與傳授經驗談,同時讓各區新生彼此互相交流、認識,也能讓原專班第一屆新生能夠清楚、了解入學後的學習方向與學涯興趣媒合,使學生能夠提早準備學習的心態與目標,並且把握每時每刻的學習機會。
61.
1080624一日職人-Force Fitness運動空間職場體驗
時間:108年06月24日
地點:Force Fitness運動空間
內容: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與國立體育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合作,辦理Force Fitness運動空間職場體驗,讓本校原住民族學生能夠在過程中讓學員認識健身休閒產業生態,了解健身市場、業者及教練運作情形。活動中除了聆聽品牌理念、健身房實務等分享,也有專業教練團帶領的國際趨勢教學課程體驗,理論與實務並重之下,使學生更能融會貫通,不但在學校未來學習目標有了新的方向,對於未來職涯發展也多了項新的選擇。而最後精彩的學生分享與講師回饋,也為半天的職場體驗畫下完美的句點。

62.
1080518原住民冒險教育課程
日期:108年5月18日(星期六)
地點:國立體育大學 戶外繩索場
內容: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辦理原住民族冒險教育課程,課程內容有戶外低空、平面活動以及高空繩索挑戰,期盼能夠增加凝聚力、突破個人目標、思考團隊合作與執行,自我面貌的覺察與學習。本課程特別邀請到本校休閒產業經營學系T.I.D.A+體驗教育組的學生來授課,增加教學實戰經驗,同時也邀請體育推廣原住民專班的新生們,提前來與學長、學姊一同相聚在一起,認識彼此互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