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度教職員工環境教育暨自強活動於109年7月6日及7日共分二梯次辦理。活動內容從欣賞蘭陽平原的公共藝術亮點──蘭陽博物館,開始找尋這趟遺世獨立海上堡壘-龜山島,登島賞海景、啖海鮮、及小憩烏石港品特產及體驗豐富宜蘭濱海生態之旅。

今年初防疫工作上,各處室師長同仁無不戰戰兢兢認真守護學校每一吋校地,平時上更勤於工作,為舒解緊繃的神經,特安排年度教職員工環境教育暨自強活動至宜蘭,探訪守護蘭陽平陽的龜山島,細數它週遭多少不可思議故事…

在環境教育上可瞭解龜山島屬於一個活火山地形,且擁有世界奇景-海底溫泉,加上長期海水侵蝕等現象,造就了龜山八景...。

這一次活動就由嚮導帶領大家,慢慢地接近它,眼前呈現的是龜首尾美麗的地方,眺望遠方淺藍色的海域,亦看到龜首週遭因海底溫泉熱度噴氣所形成不同顏色的牛奶海!

隨著登島之後環島棧道旅遊龜山島上著名信仰庇佑中心拱蘭宮、島上冷泉、峭壁上防空洞、湖岸旁酩嘉亭以及莊嚴神像-觀音媽、軍事要塞(島孤人不孤)等等景點。更幸運尋找到這龜山八景中之四景-海底溫泉、靈龜擺尾(雖未真正見到它的擺尾)、眼鏡洞、龜岩巉壁、…。讓處於防疫期間我們,能登上龜山島看到這樣的美景,心懭神怡之外,能跳島至此地,體驗小小離開國境之旅心情,亦更加深師長同仁彼此之間的情誼,也讓整個活動行程在溫馨中,圓滿結束回到校園。
[封面] 2
1-1
1
3
4
5
6
7
8
8-1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2
35
DSC04164
    位置
    資料夾名稱
    人事室
    發表人
    吳皇明
    單位
    體育大學 fms
    建立
    2020-07-07 11:51:04
    最近修訂
    2020-07-07 16: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