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
58
建立:
2020/02/18
管理者:
曾文美, 黃慧綺
管理者:曾文美, 黃慧綺
9.
104-1導師輔導工作暨輔導知能研討會議精彩回顧
一、宗旨:
(一) 為執行教育部補助本校辦理「104年度補助大專院校辦理學生事務工作計畫-導師制度研習實施計畫」,邀請北一區導師及學務工作人員共同參與,透過各校間之交流,互相砥礪激發,增進學務人員及導師專業知能,強化對學生性格等各方面認知技巧,以積極發揮對學生的影響力,全面提昇學務工作之績效,並對學生的學習與成長更有助益,相關主題安排說明如下:

1. 導師及學務人員是學生面臨生活、課業、和生涯選擇及困擾時,最有機會能即時瞭解並提供適時輔導的校園人物,而在面臨自殺議題的時候,校園絕大多數學生並不會主動接觸諮商輔導中心或是求助心理衛生機構,除了向同儕求助之外,最可能求助的對象是導師或是任課老師,因此,老師是校園自殺防治中重要的角色,規劃辦理主題為「學生自殺防治」專題研討,透過提升導師及學務人員對學生自殺防治知能,避免相關事宜發生。

2. 「親密關係暴力」對受暴當事人造成重大的生理與心理傷害。然而,常常因為對於親密關係暴力的認識不深或存有迷思,以致於無法及早辨識潛在危險並進一步預防暴力事件的發生,而從事學生相關事務工作者亦需了解學生在此狀況發生時應當如何協助並輔導,預定於104年度辦理導師輔導工作暨輔導知能研討會,主題為「大學生親密關係中的性與暴力議題之處遇」工作坊,希冀透過此工作坊,協助參與者更了解學生在此狀況下的心理狀態,提升應變知能。

(二) 為避免本校欲參與活動師長因置身校內而無暇投入學習,並推動環境保護及永續生態體驗,紓解師長長期工作壓力,營造整體學習氛圍,特安排師長們在不熟悉的場域中,透過倘佯大自然身心放鬆的情境,提升學習動力,並安排小遊戲增進校內外師長情感交流,締造完善學習環境,使師長們良好吸收本次活動精華,滿載而歸,使莘莘學子受惠,達到百年傳承之教育精神。

(三) 邀請本校103學年度優良導師經驗分享,並且由與會師長提出輔導中常見的困境,藉由分享互動中,增進其問題的解決策略。

(四) 針對學務、教務工作進行報告及提供建議與師長交流,促進輔導經驗分享、心得交流及工作討論。

二、時間:104年9月1日至2日,共計2日
三、地點:立德溪頭飯店(地址: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10號)
四、主辦單位:國立體育大學學務處諮商輔導暨校友服務中心

15.
103-2職涯輔導工作坊-探索職業興趣工作坊、生涯幻遊工作坊、活出渴望的生命樣貌工作坊
畢業後,我想要做什麼工作呢?
從事什麼,會讓我覺得開心、有意義?
我具備什麼好能力,可以在職場上好好發揮呢?
聽別人的經驗、自己想破頭,仍茫然嗎?或打算船到橋頭自然行?
若你想要為自己多做點什麼,又不想太生硬,
我們安排一系列活動,透過牌卡,有趣又快速探索、整理出自己的生涯方向喔。
17.
103-2創意影音履歷競賽活動

獲獎名單

名次

系級

姓名

第一名

產經三

史曜誌

第二名

體推二

徐瑄苓

第三名

運保二

鍾沂瑾

佳作

運保三

林怡均

佳作

適體二

吳卷霖

佳作

產經三

陳啟洋

 

 

◎獎勵方式:

依評分標準擇優遴選6名同學,有關獎項分述如下:

  第一名 3000元禮券,獎狀乙張

  第二名 2500元禮券,獎狀乙張

  第三名 2000元禮券,獎狀乙張

  佳作三名1000元禮券,獎狀各乙張

20.
103-1導師知能講座-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相關教育及輔導專業倫理規範
本中心每學期舉辦導師輔導相關講座、工作坊、研討會,以提升本校導師及學務工作人員相關輔導知能,本次課程師長們反應良好,講師透過法條與實際案例結合,讓參與的導師及教練對於和學生之間互動的拿捏以及模式能夠有更好的掌握。

本次活動時間:12/16(二) 10:30-12:10
本次活動地點:行政大樓305教室 
參與導師及教職員:55位

27.
106級畢業典禮
106級畢業典禮訂於6月9日18時假校園校徽廣場舉行